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两女子为争夺两间面包店经营权 断送30年姐妹情

发布时间:2016-06-09 01:48:41

台海网6月8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为了争夺两间面包店的经营权,小白和阿青(均为化名)这对有数十载情谊的好友对簿公堂。谁出的钱多?谁出的力多?表面上算的是经济账,其实打的全是心理战。近日,这起面包店“争夺战”经海沧区人民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二审,终于宣告落幕,主动发起“争夺战”的小白一方败诉。

【原告】

面包店分红屡屡被拖欠

小白和阿青是同乡,自幼相识,后来又一起来到厦门打工,感情一度比亲姐妹还要好。可是,为了争夺两间面包店,这对好姐妹撕破了脸皮。

原告小白称,2003年她在湖里加盟了厦门某知名连锁面包店,生意红火后,她又在思明区开了一家同品牌面包店。自己当上了老板,自然不能忘了姐妹,小白把阿青拉入伙,让她在面包店里帮忙。

刚开店时,两人没有明确分配过经营利润,谁有生活需要就从账上直接支取。小白用赚来的钱在漳州和海沧各买了一套房子,房产证上也写了阿青的名字。“我是为了补偿她对门店的经营付出,才让出一半的产权。”小白告诉法官。

然而几年过去后,这对好姐妹却渐渐产生了嫌隙。小白发现阿青花钱大手大脚,每年都用经营面包店赚来的钱出国旅游,每个月的支出也有上万元,相比自己每月花销千余元,差距悬殊。几番争吵后,两人于2010年约定,阿青继续经营两间面包店,小白退居二线,经营利润五五分成。

出乎小白的意料,阿青屡屡拖欠分红。一开始阿青还找借口,后来干脆中断一切联系,把两间店的经营利润全部截留。小白算了算,阿青总共欠了自己28万元。

小白认为,阿青受自己的委托代为经营面包店,居然想霸占店面,实在说不过去。几番索讨无果,她便将阿青诉至海沧区人民法院,要求她返还两间面包店的所有权和经营权,连同经营利润28万元。

  • 上一篇:厦门市民移车求助有6种渠道 110不再受理该项报警
  • 下一篇:110接警员日均接400起电话 忙到上厕所都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