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鹤壁一小学喷药灭蝇 121名学生眼部出现不适

发布时间:2016-06-09 04:00:35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安立军

本报讯6月6日下午,鹤壁浚县第二实验小学低年级部分学生,不同程度出现眼部刺激等不良症状,疑与6月4日该校喷洒灭蝇药物有关。学校立即对全校学生进行排查,同时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联系,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会诊。经排查,共有121名学生出现不良反应,经卫生部门及时处理,所有学生均无大碍。

6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学校。学生家长提供的6月6日18点学校校讯通显示,学校提醒各位家长帮助学生用肥皂和流动水清洗手及面部;如果眼部有灼烧感,用生理盐水清洗眼部;请家长帮学生洗澡并换洗衣服;如再有不适,请抓紧时间到正规医院就医。

事发后,浚县人民政府迅速作出情况说明。县卫计委牵头组织县医院、中医院和农业、工商等部门,对第二实验小学使用的灭蝇药物高效氟氯氰菊酯悬浮剂进行进一步查证,核实药物来源和性质、使用范围、操作方法、不良反应等情况。

经县人民医院专家组调查确认,初步判定,第二实验小学部分学生出现的不适症状,是由于通风不彻底、桌椅上残留药物致使部分学生引起的刺激性反应。

县政府连夜组织市容、环保等相关部门,对所有教室和整个校园进行皂粉清洗,清理药物残留气味,确保6月7日学生正常安全上课。

  • 上一篇:河南俩80后同日捐“生命种子”救两位素不相识姑娘
  • 下一篇:考场上演“监听风云”无线电监测车护航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