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欧盟中国科技金融中心落地上海全通金融谷

发布时间:2016-06-09 04:31:35

东方网通讯员顾尤莉6月8日报道:注册成立于比利时的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与坐落在上海市嘉定区的全通金融谷最近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标志着上海第一家以“欧盟中国(上海)科技金融中心”之名挂牌的金融产业运营商正式启动。

欧盟中国(上海)科技金融中心依托全通金融谷开展10项业务。其中有,联合欧洲乃至世界的行业标准制定者,共同为上海金融谷企业服务,协助企业参与中国行业标准的制定;会同欧洲科技权威机构,根据上海产业布局与需求,遴选欧洲先进技术,加速其在中国的技术产业化过程;与亚琛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等欧洲顶级科技院校合作,根据上海金融谷的具体需求与定位,遴选相应的产业科创群,先期引入院校科研团队,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加速技术产业化过程,先期以科创中心为平台与欧洲著名理工院校科研团队的合作,未来可以探讨与欧洲院校共建分校的可能性;积极创建中欧青年创新协同平台与机制,充分收集欧洲现有的创业模式、资源、信息,将最新资讯与各方分享,为上海金融谷企业提供新合作渠道;与中欧著名科技、金融领域的院校、专家合作,围绕“科技金融”这一主题构建高端智库,并以培训、访问等诸多形式服务当地各领域管理层。

当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和上海全通金融谷集团合作举办的“中国科技产业4.0与金融创新研讨会”,以“深化科技产业改革与推进金融创新”为主题,邀请国家科技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有关省市政府科技工作、金融工作领导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和著名学者解读最新的科技产业与金融创新政策。

全通上海金融谷作为第五代新金融产业运营商,被纳入嘉定区经济发展的十三五规划,自从去年6月6日开园以来,园区建设进展顺利,财富管理中心、科技孵化中心相继装修完成并开始营业,首批30多家企业入孵,形成了科创与金融相结合的业务布局,以财富管理、基金业务为突破口,以孵化器、融资租赁和保理业务为基础,以新金融综合交易平台为中心展开工作,促进新金融业务加速发展。

  • 上一篇:上海市黄浦区11处“文物建筑”将对外开放
  • 下一篇:闵行区朱建路拟进行改建 拟于12月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