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文广局局长胡劲军:年内全面落实图书馆外借免租金服务

发布时间:2016-06-09 04:35:34

>>>滚动播报:上海市文广局局长胡劲军作客2016民生访谈

>>>专题:2016上海民生访谈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刘歆6月8日报道:"上海老年人通宵达旦排队,年轻人两三个小时打不开页面,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今天上午,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胡劲军作客“2016民生访谈”。谈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票难求的问题,胡劲军表示,上海将于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积极沟通,争取延长展映时间,缓解市民购票难问题。

沪文广局局长胡劲军:年内全面落实图书馆外借免租金服务

电影节一票难求如何破解

互联网极大地改变了市民的生活,各种手机软件的出现让不少热门演出、展览等频频遭遇"秒杀"。日前,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票难求让影迷们颇为无奈。如何破解?

"我们将于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积极沟通,争取能够延长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时间,让影迷们更好地享受这场影视盛宴。"胡劲军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时中国唯一的A类电影节,放映电影的时间规定是9天,的确有些短,"希望通过沟通能延长时间,比如能否将时间放宽到6月1日到6月30日"。

不过,胡劲军在访谈时也指出,上海国际电影的展映电影存在"冷热不均"的情况,"600部电影中,极热门的电影约为100部,还有100部电影则有些冷门,受欢迎程度不高。"对此,胡劲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影评力量的引导,"电影要分类,影迷也要分类"。

沪文广局局长胡劲军:年内全面落实图书馆外借免租金服务

年内全面落实图书馆预约外借服务

访谈中,有市民反映,部分图书馆缺少外借预约服务,希望能够改善。对此,胡劲军给出回应:"上海力争年内在全市范围内全面落实图书馆外借预约服务。"

胡劲军表示,上海的图书馆外借服务存在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市文广局正与上海图书馆进行调研,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力争年内全面落实该制度。

此外,不少市民还反映,普通读者外借需交100元押金,"100元对于老百姓而言始终是个门槛,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也在积极制定实施方案,争取年内落实预约外借服务免租金"。

文化服务怎么配百姓说了算

从2004年起,上海逐步建立起由上海东方宣教服务中心、东方讲坛、东方社区学校服务指导中心、东方社区信息苑、东方社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东方永乐农村数字电影院线等六家配送机构组成的公共文化内容配送系统。

百姓的文化需求量不断上升,需求内容也在不断产生变化,如何更好地提供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文化服务?对此,胡劲军介绍:"从'十二五'末到'十三五',文化配送方面有一大转变,以'菜单式定制'的方式呈现"。胡劲军表示,所有文化配送是否能进社区,能否上平台,都由老百姓说了算,"从今年开始,每一个季度,我们把全市可以做成公共文化内容的配送做成菜单式,点到'菜'才可以进行配送"。

在谈及文化配送时,胡劲军还提到了"文化上海云"。据介绍,今年3月,上海16个区的"文化云"已全部上线,并正在加快推进二期开发建设。"通过这个平台,上海300多个文化场所的活动信息一览无遗,市民能够足不出户享受上海文化资源。"

  • 上一篇:国美永乐启动高能效家电补贴 补贴金额预计达1-5亿
  • 下一篇:端午交通如何?迪士尼周边可能拥堵严重 崇明返沪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