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中江一男子一天内两次入室行窃 打伤三老人后逃离

发布时间:2016-06-09 05:31:41

中江一男子一天内两次入室行窃 打伤三老人后逃离


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8日讯(林依忠 记者 周鸿)中江男子曾某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不仅大白天入室抢劫,还伤及三名老人。今天,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中江公安获悉,经过31小时的努力,警方成功将曾某抓获。目前,曾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案发现场一:蒙面男子用刀刺伤老人

6月5日下午2点过,中江县悦来镇金鸭村九组村民吴成伟家传来响动,这惊动了帮忙看家的吴子超和他70多岁的的母亲。吴子超前往吴成伟家查看,发现门锁被撬,屋里还有一名蒙面男子。

两人对视,此时蒙面男子亮出手中的刀威胁吴子超,但吴子超没有被吓到,两人反而扭打起来。在打斗中,蒙面男子趁机逃离屋内,碰到了屋外的吴子超的母亲。老人见状开始呼喊,而蒙面男子却将刀刺向了老人,造成老人受伤。

蒙面男子迅速逃离了现场。没多久,与金鸭村九组挨着的玉河村十组也发生了一起伤人案。

案发现场二:入室“调查”遭拒,男子用砖头砸伤屋主人

当天下午3点过,一名陌生男子来到了冯忠海家里。此时,家里还有他的老伴儿胡国珍和上初中的孙女。

当冯大爷询问陌生男子是谁时,该男子声称是进行调查,并查看了冯大爷家里一楼的房间。当男子想上楼时被冯大爷阻止。冯大爷要求男子出示证件。随后,男子走出大门,冯大爷再次要求男子出示证件,并称如果出示不了,就要报警。

这时,男子突然架起冯大爷,并顺手拿起旁边一块砖向其头部砸去,老人一下被砸倒在地,头部鲜血直流。胡国珍老人看见后,一边大声呼救一边也顺手在门口拿起一块砖头想砸陌生男子,男子见状又将胡婆婆打伤,然后迅速逃离现场。

事发后,冯大爷打电话报警。

中江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细致摸排,最终确定中江县龙台镇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据可靠情报线索,嫌疑人极可能还在家中。6月6日22时30分许,将正从家出门准备外逃的曾某抓捕归案。

经查,2013年曾某因犯盗窃和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入狱,2015年7月刑满释放。2016年6月5日下午2点至3点,先后窜至中江县悦来镇金鸭村9组吴成伟家及悦来镇玉河村10组冯忠海家入室行窃时,均被事主发现后拒捕,该男子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刺伤一人,用地上的砖头砸伤两人后驾驶摩托车潜逃。

据悉,三名老人正在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目前,曾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上一篇:大考结束小考继续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别错过加试
  • 下一篇:泰国两快艇相撞2名中国游客遇难 船上或有川籍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