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大辛庄戒毒所禁毒宣传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16-06-09 07:04:09

本报讯(李卫)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知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日,大辛庄戒毒所携手长治市城区太西街道、辖区派出所联合开展了以“远离毒品、关爱家园、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所禁毒宣讲团民警通过播放PPT幻灯片、放映纪录片、张贴宣传挂图、设置宣传板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工作人员、驻街单位、小区物业人员等,详细宣传了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保持健康心态、抵御毒品侵害等常识,全面介绍了该所自愿戒毒医院和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的收治对象、就诊流程、特色疗法、戒治成效等,积极倡议“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共建无毒家园”,并与群众进行了互动问答。
活动现场,一块块禁毒宣传展板前站满了围观群众,大家仔细观看各种关于吸毒带来毁灭的惨痛案例,一边唏嘘一边讨论。很多群众耐心听着讲解,并不时提问,该所民警则热情地一一予以答复。有些群众则在展板前认真拍照,说要带回去给家人都看看,向周围亲人朋友宣传。“以前,我总以为毒品离自己很遥远。现在,我才真切体会到毒品就在身边。我还要把所学的知识告诉家人朋友,让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群众郭某说道。

  • 上一篇:虞乡戒毒所举行戒毒操比赛
  • 下一篇:太原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