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芜合高速试刀山新隧道双洞贯通 计划9月底正式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16-06-09 09:24:34

6月8日下午,随着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右洞(芜湖至合肥方向的新隧道)贯通,该隧道工程双洞全部贯通,为整个工程9月底正式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届时,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区域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由安徽交通控股集团投资建设,2015年4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工程全长3.35公里,是在原隧道的两侧各新增一条隧道,由原双洞四车道扩建为四洞八车道,新隧道左洞长1.22公里,右洞长1.31公里。该工程建设方克服了芜合高速较大的交通流量和工程本身复杂的地质条件等困难,实现了目前质量可靠、进度超前、安全平稳的良好态势。

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于1995年12月投入使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原4车道标准已逐渐难以满足交通量的需求,其中试刀山隧道已经成为整条芜合高速的通行瓶颈。特别是2013年,随着马鞍山长江大桥通车,大量前往苏南、上海地区的车辆从这里通行,致使试刀山隧道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容易造成拥堵。为此,该应急工程作为芜合高速四改八扩建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先期进行施工。今年下半年,芜合高速四改八扩建工程将启动,预计工期3年。 (通讯员 金海礁 记者 胡旭)

  • 上一篇:合肥庐阳区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下一篇:吴存荣出席新站区与微软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