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自治区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6-06-09 10:07:10

区纪委通报七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贤通讯员莫鸿岸)日前,自治区纪委对“五一”期间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

这7起问题是:南宁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周和平擅自批准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柳州市柳东新区雒容镇盘古村村支书蔡忠义大操大办婚宴问题。防城港市上思县房地产管理所、县房屋产权登记中心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钦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贵港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周景夏违规多占办公用房、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问题。玉林市陆川县仙山小学校长林亦光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崇左市龙州县粮食局副局长农小丽公车私用问题。

通报指出,上述7起问题,大多发生在新的纪律处分条例公布之后,暴露出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对上述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坚定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纪律、守规矩、做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发力加压,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强化监督检查,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越往后执纪越严,强化“不敢”的氛围。端午节将至,要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粽子节礼等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 上一篇:调查组向吴良述律师等通报调查进展并调看监控录像
  • 下一篇:练肌肉、学吉他、谈恋爱 高考后他们写下花样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