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小长假首波出行高峰出现

发布时间:2016-06-09 10:34:11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8日午后,端午小长假首轮出行高峰出现,在南京、无锡、苏州火车站,拎着粽子、咸鸭蛋等端午时令食品的旅客随处可见。8日南京铁路两大客站发送旅客达20.5万人,无锡火车站当日发送旅客突破7万人,南京城区四大汽车客运站发送旅客达11.4万人次。铁路、公路出行最高峰将出现在9日上午。

铁路南京站节日期间计划增开客车65列,其中增开始发客车18列,并适时加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从客流流向看,主要集中在苏北、沪宁杭沿线、安徽地区等方向,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南昌等方向。8日开行临客20.5对,其中始发临客15列,主要为上海、南通、杭州、安庆、芜湖等方向。宁启铁路开通不到一个月,南京始发往苏北的动车客流火爆,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站增开2趟始发到泰州动车组列车,目前车票基本售罄。此外,南京南站增开宁安方向始发动车8列,过路高铁2列,加上图定开行的18趟高铁动车,端午节期间宁安线开行高铁动车数将达28列,实现宁安方向高铁动车公交化开行。公路客流高峰出现在8日下午及9日上午两个时段,11日下午迎来返程高峰,客流流向主要集中在省内苏中、苏北地区,沪宁沿线和南京都市圈周边等中短途区域。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获悉,此次端午假期高速公路虽然不免费,但高考结束、端午团圆,百姓自驾出行的热情仍然不减,小长假期间,京沪高速苏州、无锡、泰州段,南京长江二桥等多个路段都可能发生拥堵。 (吕妍)

  • 上一篇:成品油价 迎来“四连涨”
  • 下一篇:激活创新思维 弘扬经典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