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28岁透析妈妈创造奇迹产下宝宝 母子已顺利出院

发布时间:2016-06-09 12:57:11

28岁透析妈妈创造奇迹产下宝宝 母子已顺利出院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28岁的冯女士如愿以偿地成为了母亲。这是她生命中一个伟大的奇迹——在身患尿毒症接受腹膜透析治疗一年后,冯女士成功妊娠并产下一名男婴。据了解,腹膜透析患者怀孕生宝宝在本市尚属首例,是全国的第二例,在全世界都极其罕见。

家住西青区的冯女士一年前由于慢性肾功能衰竭在本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始接受腹膜透析治疗。在规律腹透2个月时冯女士发现意外怀孕,出于对患者自身安全及治疗的考虑,肾内科腹透管理中心的医护人员向冯女士及其家属告知了孕期的各种可能风险。经过艰难的权衡,冯女士仍然决定冒险一试。

肾内科医护人员以严密的体征监测,精细的治疗调整,温暖的心理干预为其孕期及生产进行保驾护航。可是,孕中期冯女士还是出现了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的症状,腹透方案的调整势在必行。一中心肾内科腹透中心根据患者严密的透析充分性监测及临床指标评估,采用了多次小量交换的方式配合膳食指导,保证透析充分性的同时解决了腹腔有效容积下降透析剂量不足的难题,患者的生命指征再次获得了稳定。

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肾内科、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日前冯女士剖宫产下一名1260g男婴。极低出生体重的新生儿经历了窒息抢救后入新生儿科继续治疗,这个特殊的宝宝在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护理下,各项指标稳定,体重增长至1750g,于2016年5月27日顺利出院。

  • 上一篇:津端午节旅游大菜单出炉 系列活动丰富假期生活
  • 下一篇:大沽口炮台遗址公园讲解员陈昊瑛:守护历史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