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孙新阳:打好公交改革硬仗 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6-06-09 15:19:34

海口网6月8日消息(记者王媛)8日下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我市公交行业改革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公交行业改革、公交收购整合,以及海口市公共交通网络整合优化中期规划成果及近期实施方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孙新阳指出,公共交通工作事关城市的发展进程,事关百姓的生活需要。做好公交行业改革,也是解决当前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有力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相互配合,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精神,持续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我市公交行业改革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顶层设计,结合海口城市特点,积极稳妥地完成重组、整合和优化等任务;要拓宽改革思路,在引进社会资本等方面探索创新,更好激发公交体系动力活力。

孙新阳对去年启动公交行业改革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要求,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回归公益民生本源,按照“新增为主,调整为辅”的思路做好公交线路规划调整工作,实现“覆盖全”;要有针对性地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好经验好做法,在公交优先方面多下功夫,通过智能化建设、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等贴心举措,实现“跑得快”;要结合“双创”提出的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要求,站在群众角度对现有的公交站点进行改造升级,并适当增加一些“旅游专线”“夜班专线”,实现公交网络的多样化。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公交整体水平,坚定群众对海口公交的信心。同时,加强公交队伍建设,打造向上企业文化,形成凝聚合力,展示公交队伍和海口城市的良好形象。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对下阶段公交行业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李向明、任清华参加会议。

  • 上一篇:海南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 成绩预计25日前后公布
  • 下一篇:琼海一59岁阿婆卖粽子被查出添加硼砂被带入公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