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暂住证中断一个月孩子能不能入学?海口学校拒绝

发布时间:2016-06-10 17:05:08

暂住证中断一个月孩子能不能入学?

南国都市报6月9日讯(见习记者谭琦)今年秋季中小学划片招生提交材料的时间已过半,家住海口市龙华区的曲先生却遇到了大难题:自己的暂住证曾经中断了一个月,根据教育局的要求补齐相关证明后,学校还是拒绝了曲先生的报名材料。

曲先生的孩子今年就要入学小学一年级,划片到金盘实验学校就读。根据招生方案,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需要提供:父母及入学新生的户口簿、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新生的出生证;父母在海口市2年以上的暂住证明(从2016年8月向前推算);父母一方在海口市的工作证明。“我们全部的资料都齐全了,就是暂住证中间断了一个月。”曲先生说,自己从2008年以来一直生活在海口市,当时暂住证快过期时,由于在外地出差一时无法回来,一回来就立即去补了,但还是断了一个月。

“我先后咨询过海口市教育局和龙华区教育局,都说这种情况可以和学校解释,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即可。”曲先生说,自己在单位、派出所和居委会都开具了相关的证明,“但是学校只看了我的暂住证就不再听解释了。”随后,曲先生又到区教育局反映,得到的回复是“以学校为主,尊重学校的意见”。

“我们小区还有十余个跟我一样的家长,有些家长甚至只有中断了几天,也被学校拒绝了。”曲先生说,希望学校可以人性化一些处理,让他们的孩子可以上学。

  • 上一篇:海南高考结束 学校饭堂阿姨难舍毕业生排队目送考生
  • 下一篇:海南多地端午游“盛宴”异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