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气温扶摇直上 新一轮较强降雨正在酝酿

发布时间:2016-06-11 00:06:13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通讯员 孙姣)昨天,湖南阳光明媚,气温扶摇直上。不过在好天气背后,新一轮较强降雨正在酝酿着。省气象台预计,11日至12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11日湘北局地暴雨。

昨天,省内降水基本保持稀少的格局,仅湘南局地有雨水的痕迹,其他地区以晴为主。在阳光助力下,近日升温势头延续,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温超32℃,其中株洲的攸县日最高温达34℃,位居当日高温榜首。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10日,除湘东北外,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11日至12日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11日湘北局地暴雨,12日湘南局地有暴雨;13日湘南维持中等强度降水,其他地区降水停歇,14日至15日又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下午到11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常德、岳阳、益阳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1-33℃,明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低气温23-25℃。

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北、湘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专家提醒,明天是返程高峰,省内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北雨量较大,公众需加强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安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湘北地区还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 上一篇:明日下午3点或出现返程高峰
  • 下一篇:[湖南好人]王中苏:下岗女工18年诚信还债4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