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冰雹袭9区 最大直径1厘米

发布时间:2016-06-11 01:58:13

规模上属于二级“中雹” 降雨主要在城区短时雨强较大

冰雹袭9区 最大直径1厘米

昨日午后,预报的大雨冰雹如约“袭击”京城,给人们出行造成不便。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冰雹袭9区 最大直径1厘米

冰雹袭9区 最大直径1厘米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海亮)“端午,友谊的龙舟说划就划。”昨日午后,预报的大雨冰雹如约袭击京城,冰雹在朋友圈短暂刷了一会儿屏,很快就被雨后碧空取代了。大雨将闷热一扫而尽,雨后天气舒爽了许多,空气也变得清新了。

“孩童不晓龙舟雨,笑指仙庭倒浴盆”。在民间,人们将每年端午前后所下的雨,形象地称为“龙舟水”。诗里说的“倒浴盆”描绘的就是“龙舟水”的滂沱之势。气候资料统计,江南南部、华南多地每年6月上中旬是当地降水量最多的时段,不过对于北京来说,“七下八上”主汛期才是一年之中降水最集中的时段。

昨日午后,继夜间的雷雨“军团”离去后不久,又一波雷雨大军浩荡进京。市气象台在14:50发出雷电蓝色预警信号,海淀、门头沟、密云、朝阳区气象台分别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降雨主要出现在城区,以及北部山区和东南部地区,短时雨强较大,瓢泼大雨让很多市民都觉得“暴雨汹涌”。

多地密集撒下的冰雹成了朋友圈的“主角”。市气象台监测显示,共有9个区出现了冰雹,据监测站点监测到的冰雹显示,最大直径接近1厘米,从规模上看,属于二级“中雹”。

城区的降雨偃旗息鼓之时,密云和大兴的雨势却不减。17:28密云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密云多地达暴雨量级,从15至17时,密云区北庄镇降雨量达53.9毫米。18:20,市气象台解除雷电蓝色预警。到19时,密云和大兴降雨才结束。

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昨日12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9毫米,城区6.9毫米。东南8.5毫米,东北1.6毫米,西南0.4毫米,西北0.3毫米,最大在密云北庄,下了62.2毫米。

6月是东北冷涡的高发期。对于被冷涡系统“承包”的北方地区来说,还将频繁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局地遭遇大风、冰雹的可能性还存在。目前看,今天京城晴转多云,明天晴转阴,两天“平静”之后,13到14日又有雷阵雨或阵雨,这都是冷涡系统这把“雨伞”不断“甩”出来的水。

  • 上一篇:安定门主辅路积水 断路半小时
  • 下一篇:今日16区“联走”北京遗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