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8月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1 05:24:05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从2014年7月起至今,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已筹备近两年。记者日前获悉,今年8月,来自世界各地的13位重量级评委和34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齐聚上海,参与现场赛事。作为一个“中国籍”的国际性小提琴赛事,如何向“伊丽莎白女王”“柴可夫斯基”“亨里克·维尼亚夫斯基”等顶级小提琴比赛看齐,办出权威水准和国际声誉,同时又办出自己独特的性格和气质,是比赛组委会面临的重要问题。

保证公平公正是大赛权威性最重要的考量之一。为确保整个比赛过程的公开透明,大赛组委会决定将对外公布每位评委对选手的评分和评语。这不仅开国内音乐赛事之先河,在全球范围内也相当罕见。初赛和半决赛将采用双重评审方式,即先行通过“YES”或“NO”投票方式决定选手是否晋级下一轮,同时以计分方式辅助决定投票平分选手的得分高低。在决赛环节,每位评委将排出各自认为的一至六名排序,平均排序数越小的排名越靠前。比赛自2015年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26个国家的140多名参赛报名者。经过预选评审,最终产生34位来沪比赛的选手。

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说,大赛以艾萨克·斯特恩这位西方第一位来华演出的小提琴大师命名,是为了纪念这位20世纪重要的小提琴大师与中国的渊源,并致敬大师的音乐精神。

  • 上一篇: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月底动工 争取明年试运行
  • 下一篇:评委会主席张国立:守住初心 白玉兰前都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