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4岁被拐,26年后,他找到了亲生父母!

发布时间:2016-07-06 05:48:13


4岁被拐,26年后,他找到了亲生父母!

■昨晚9时多,刘光亮抵达丽江机场,与前来接机的警方合影。


4岁被拐,26年后,他找到了亲生父母!

■昨日下午5时多,刘光亮在广州白云机场登机前,与宝贝回家广州地区志愿者握手告别。


4岁被拐,26年后,他找到了亲生父母!

■刘光亮被拐前和亲生父母合拍的全家福。

刘光亮昨日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踏上回家路,今日将在云南与失散多年的父母相见

新快报讯 记者唐星报道 如今在广州工作的市民刘光亮,4岁时被拐卖到河南,来广州工作后开始寻亲,在宝贝回家寻子网站志愿者的帮助下,他终于找到了分离26年的亲生父母。昨日下午,他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踏上回家路,今日将在云南与失散多年的父母相认。

收到家人信息以为是梦

昨日下午三时,刘光亮早早来到广州白云机场,一袭浅色衬衣,身背一个简单的黑色背包,看起来轻松的他,踏上的却是一条不轻松的寻亲路。

“四五天前第一次和家里联系上,妹妹给我发了条短信,我当时没敢回。”刘光亮说,“我怕这只是一场梦,等我睡了一觉醒来,发现那条短信还在,特别开心。”

随后,刘光亮和亲生父母第一次通上电话。“当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妈妈的声音‘我是***’时,我的眼泪顿时就掉下来了。”刘光亮说,“妈妈问我过得好不好,还跟我说对不起,我跟她说不用担心,过几天就回来了。”

昨日下午5时多,刘光亮登机飞往云南。昨晚9时多,他顺利到达丽江机场。由于他老家地处云南偏远乡村,晚上交通不便,他在丽江休息一晚后,将于今日坐车回家,届时父母将在老家村口迎接这个远归的孩子。“见到父母,最想跟他们说的是‘我回来了’!”刘光亮动情地说。

身世之谜缠绕他20多年

刘光亮对自己的身世一直存疑,这个谜团像块大石一样压在他心头20多年。

“我4岁被拐,从小就对我被拐卖前的生活有一点点淡淡的印象。”刘光亮回忆说,“我记得妈妈穿件白色连衣裙在院子里走动的场景,还记得我小时候差点掉进了粪池的经历,有时做梦也会梦到这些事。”

小时候,刘光亮还发现自己和养父母有些不一样。“养父母全都不吃辣,只有我喜欢吃辣。”刘光亮说,小时候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和周围人有些不同。上小学时,刘光亮听到有邻居议论,说他是买来的孩子,这一切都让他渐渐怀疑起自己的身世。

  • 上一篇:南方电网首个智能港口岸电系统中山投产
  • 下一篇:入住小公寓首月,水表读数竟达3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