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东方林业局原局长符为民“过堂” 被控受贿51万元

发布时间:2016-07-07 02:54:39

东方林业局原局长符为民过堂被控受贿51万

100名领导干部旁听 筑牢拒腐防线

南国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姚传伟)5日上午,东方市林业局原局长符为民涉嫌受贿一案,在东方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天,东方市各级领导干部100人旁听,现场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符为民系东方市林业局原局长,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便利,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共三次,合计人民币51.0575万元,帮助他人获得橡胶苗采购任务,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受贿罪向东方法院提起公诉。当日,东方法院大审判法庭座无虚席,从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再到最后陈述,历时2个多小时。

东方市委组织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属学校、医院负责人,共100名领导干部参加旁听违纪违法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庭审现场,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认真倾听,纷纷表示,如同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给自己敲响了警钟,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增强自省、自查、自清、自律的意识,强化崇规、守规、执规的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在头脑中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此次庭审活动是东方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强有力措施,让党员干部接受一场“零距离”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勿伸手,伸手必被捉”,抵制腐败诱惑。

另外,东方市人民法院通过举办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进一步落实司法公开的举措、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接受社会各界对法庭庭审的监督,推进阳光司法,增强司法公开的透明度,有利于规范庭审活动,充分发挥庭审作用,以公开促公平公正,取得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 上一篇:昌江8岁女孩河沟内溺亡 事发河沟被曝曾有非法采砂
  • 下一篇:换届选举中违规发放纸条 万宁4名村干部被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