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延安精神与马锡五审判方式座谈会在穗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7 11:35:10

延安精神与马锡五审判方式座谈会在穗举行



延安精神与马锡五审判方式座谈会 广东高院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5日电 (索有为 潘玲娜)延安精神与马锡五审判方式座谈会5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在座谈会上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审判工作就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司法的宗旨。

龚稼立表示,延安精神不仅是中共取得革命成功的重要精神源泉,也是中共领导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重要精神动力。马锡五审判方式对巩固陕甘宁边区红色政权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新中国司法制度产生了深远影响,是延安精神在司法实践中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龚稼立说,学习马锡五,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审判工作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着力解决民众突出反映的强烈问题,提高做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解决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努力顺应民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方便民众诉讼,减轻民众讼累。要不断完善诉讼服务,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水平。要倾听民众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众监督,让民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龚稼立要求全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重温延安精神,缅怀司法楷模,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发展创新、在学习司法楷模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促进全省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中共广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岸明、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马锡五的家属、部分专家学者和基层法官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言。(完)

  • 上一篇:广东曝光6起“为官不为”典型 南澳县4名“局座”被调查
  • 下一篇:首届“一带一路”亚太女性(深圳)高峰论坛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