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一家9口吃自助餐上吐下泻 员工曝火锅油循环使用

发布时间:2016-07-07 11:50:43

核心提示:家住灵川八里街的诸葛女士和家人在野人族餐厅吃完自助餐后,9人上吐下泻。6日,记者了解到不仅多名食客在就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吐下泻情况,内部员工也未能幸免,更有员工自曝:制作火锅的油都是循环使用的,即使内部员工也必须食用那些已被多次使用的油。

 涉事的自助餐厅位于灵川县八里四路附近。

涉事的自助餐厅位于灵川县八里四路附近。

■《“野人族”吃顿自助餐 一家9口上吐下泻》后续

员工自曝:火锅油循环使用 客人吃完员工吃

餐厅负责人否认员工说法 食药监局称将公布调查结果

之前报道: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高磊盈 实习生凌诗)家住灵川八里街的诸葛女士和家人在野人族餐厅吃完自助餐后,9人上吐下泻(见本报4日3版)。6日,记者了解到不仅多名食客在就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吐下泻情况,内部员工也未能幸免,更有员工自曝:制作火锅的油都是循环使用的,即使内部员工也必须食用那些已被多次使用的油。

5日,记者在市内的一家医院见到了餐厅员工小青(化名)。事发前,小青在野人族餐厅打工,主要负责端盘。2日不少顾客因在餐厅吃完饭上吐下泻后,3日中午餐厅正常营业,当天中午的营业结束后,服务员都聚在一起吃饭。小青说,野人族的员工是包饭的,员工吃的饭和客人吃的差不多,包括客人吃过的火锅,汤水和油料往往是在过滤一遍再简单处理一下后就端给下一桌了,自助餐的食材当天吃不完也会冰冻起来留着下次用。

“我跟老板说过不想在餐厅吃,觉得不卫生,老板觉得吃饱饭才有力气做事,要求我们必须要在餐厅吃。”小青说,老板是不和员工一起吃饭的。3日中午大家一起吃完饭后,包括她在内的一些同事都开始不舒服起来,老板带着大家去附近的诊所打了“头孢”,打针后大部分人都好了,她还是觉得不舒服,头晕发烧。4号那天,她爸爸知道她生病后把她送到大医院治疗。

小青的姐姐和父亲说,虽然小青生病后餐厅负责了住院的费用,但发生这样的事后家人肯定不会让小青继续在野人族工作了。

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青的症状初步诊断是急性胃肠炎,很有可能是吃的东西里面有病菌引起的。当天,记者在该院还见到了家住八里街的曾先生一家人,曾先生一家三口也曾于2日晚上在野人族就餐,吃完饭后妻子在后半夜就出现了严重的头晕呕吐的症状,他和孩子也有点不舒服。4日去餐厅找老板要说法,餐厅也答应承担治疗费用,并在5日送来了部分住院费用。

6日,记者多次联系之前采访过的餐厅唐姓股东和林姓主管,两人一个不接电话,一个关了机。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餐厅的女负责人。她表示确实有“极个别”的员工在吃完饭后出现了问题,而对于员工反映的循环用油和食材隔夜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那是不可能的”,并以当下正在接受调查不方便受访为由挂断了电话。

灵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县政府对野人族餐厅一事高度重视,已成立了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食药监管部门和疾控部门联合,对餐厅的菜品和餐具抽取了44个样品,并从餐具的样品中发现了疑似沙门氏病菌的存在。对于餐厅服务员反映的情况,食药监管部门也会深入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公布于众。

  • 上一篇:未经审批就建设招生 邕宁区一大型违规驾校被拆除
  • 下一篇:男子失业在家无所事事 妻子劝说不听拳脚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