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大学生进省政府见习活动 首次有外国大学生参与

发布时间:2016-07-16 11:22:04

    昨日(7月15日),省政府2016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开始。172名大二、大三学生进入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办公厅等单位开展见习工作。今年,省政府首次迎来了两位美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参与。

    “我一直对政府的工作很感兴趣,今年寒假就通过在中国的朋友打听,终于来了。”Katrina Qin是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在校学生,从小就随父母到美国生活、学习。她说,自己在美国从未听说过类似的活动,所以一直很感兴趣。“这段时间,我在陕西省政府的外事办公室见习工作,我会好好体验、调研,回去把见闻讲给美国朋友。”

    另一位美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吴佳黛就读于西弗吉尼亚大学。“结束了第一天的工作,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高效’。整个一下午,办公室的电话、键盘声就没停,直到下班后半个小时,大家都还没有停下。”吴佳黛说,“中国这两年的发展变化举世瞩目,和我感受到的高效绝对是分不开的。”

    据悉,今年暑期,全省将有4700余名大学生走进各级政府见习。其中172人将进入省政府、1100余人将进入市级政府、3500余人将进入区级政府见习。这期间,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外办等机关单位将组织见习学生深入一线调研。(记者魏鑫实习生李圆)

    同城媒体报道:

    37所高校172名大学生走进政府大院 开始见习生活

  • 上一篇:西安正式启动2016年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
  • 下一篇:身份证寄送途中丢失 韵达快递赔偿500元失主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