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7岁大熊猫“淑琴” 首次产仔当妈妈(图)

发布时间:2016-07-16 20:30:58

四川7岁大熊猫“淑琴” 首次产仔当妈妈(图)


大熊猫淑琴产仔。罗波 摄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6日讯(记者 刘佩佩)“出来了,出来了!”守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惊喜万分。今天下午两点零三分,大熊猫“淑琴”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新繁殖场产下一只熊猫宝宝,这是7岁的“淑琴”首次当妈妈。此前,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好好”“帼帼”已在比利时、上海产仔,帮助配种的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兰香”也在重庆产仔,但在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出生的熊猫宝宝,“淑琴”仔还是第一胎。

据介绍,虽然是首次产仔,但“淑琴”表现出极强的母性,宝宝产下后,她快速地将宝宝抱起,紧紧地搂在怀中,旁人几乎看不见。据工作人员目测,小家伙体格较大,声音洪亮,是个健康的熊猫宝宝。性别和体重暂时未知。自6月19日起,大熊猫“淑琴”开始出现了减食等产前行为。7月13日,工作人员判断“淑琴”即将在未来几天内临盆。

为了熊猫宝宝的顺利出生,保护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不眠不休了几个日夜,密切监视“淑琴”的一举一动,终于在今天下午,等到了小家伙的到来。大熊猫“淑琴”于今年3月分别与大熊猫“津柯”“香格”谈起恋爱并成功自然交配,经过100多天的孕育,顺利产下爱的果实。“淑琴”来自“英英”家族,父亲是大熊猫“芦芦”,母亲是“英英”,她遗传了“英英”的微笑嘴巴和大圆脸,是熊猫界小有名气的“美女”。

  • 上一篇:四川8市迎大到暴雨 成都17日入三伏将启“桑拿模式”
  • 下一篇:成都中心城区第四批一般普通高中已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