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研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16-07-17 10:20:03

襄阳日报讯(记者龚莉 通讯员刘彩峰)7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襄阳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我市2012年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到2015年底,全市6个县(市)已全面推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实现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覆盖。今年5月,我市被确定为第四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当前主要任务是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该《方案》从改革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创新公立医院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建立健全分级诊疗制度、统筹推进相关工作等六个方面细化量化了25项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具体任务,并明确了牵头单位和配合部门。

会议指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和主体作用,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城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落实政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完成国家规定的试点城市各项改革任务,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会议要求,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强化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与社会办医疗机构共同发展,促进区域内各级各类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同步改革;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以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疗监管等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统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进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和健康城市建设、推动社会办医、加强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建立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协调机制,完善配套改革措施,分类施策、务求实效,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 上一篇:降雨洗出“襄阳蓝”
  • 下一篇:林心如新照曝光 肚子看起来真的有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