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民间投资遇冷 政策发力促民间投资“脱困”

发布时间:2016-07-17 12:28:29

政策发力促民间投资“脱困”

本报讯(记者栾姗)7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针对民间投资存在的问题下达“任务书”,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缓解融资难、放宽市场准入等一系列措施,促民间投资“脱困”。

今年以来,我省民间投资遇冷,预计上半年增长低于5%,创历史新低。

我省近期相关政策措施出台十分频繁,形成政策合力促进民间投资“脱困”。相比于以往,此《通知》的出台切中解决民营企业的“痛点”。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采取业务补助、增量业务奖励等措施,鼓励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开展排污权、特许经营权、购买服务协议预期收益、房地产余额、出口退税、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质押贷款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立抽贷、压贷提前告知制度,强化转贷服务。

今年我省100个特许经营示范项目,集中在社会资本投资意愿较强的交通、市政和公共服务领域。《通知》提出要把PPP作为当前扩大民间投资的重要途径强力推进,各地在重点抓好100个特许经营省级示范项目的基础上,继续选择一批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项目积极推行PPP模式。

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所长许贵舫说,我省各项政策的频频出台,为民间资本营造了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与国有企业相比,民营企业总开支中占比最大的是人力和运营成本,必须要通过提高市场预期,来增强投资信心。

  • 上一篇:河南62个县(市、区)提高养老金标准 社保兜底助力精准扶贫
  • 下一篇:河南高招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