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茯茶镇二期盛装亮相 再掀民俗小镇旅游热潮

发布时间:2016-07-17 13:39:56

茯茶镇二期盛装亮相 再掀民俗小镇旅游热潮

    7月16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二期开园。作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特色产业小镇的代表,茯茶镇践行“优美小镇点缀”的现代田园城市建设理念,为泾河新城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典型示范,再掀民俗小镇旅游热潮奠定坚实基础。

    2015年8月19日,茯茶镇一期自开园以来,便成为了民俗休闲旅游的宠儿。如今,茯茶镇二期如约开园,民俗旅游全面升级,为最美特色小镇旅游目的地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推动陕西民俗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茯茶镇二期分为福园和赋园两部分,将“茯茶文化”、“民俗文化”、“丝路文化”深度融合,形成了以茯茶文化、秦风民俗、丝路文化为特色,集民俗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美食餐饮、休闲观光等业态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体验区。同时,以“茶”为韵,二期在延续了一期商业街的建筑风貌的同时,增添了多重文化元素,旨在有效提升园区整体的文化氛围,令诗意生态与传统民俗完美结合,引领民俗旅游体验新风尚。

    在这里,美食诱惑自然是抵挡不住。陕北、关中、陕南三大区域囊括三秦风味。炕炕馍,浆水面、府谷碗托子洲果馅、子长煎饼……应有尽有,关中区主营辣子锅盔、凉皮等,还有特色餐饮为主,打造了丝绸之路沿线特色餐饮一条街,羊肉泡馍、肉丸胡辣汤、切糕等回民风味的特色小吃,满足不同人的喜好。此外,江、浙、粤、鄂等省份的特色美食融入其中,让游客不出家门,便可吃遍全国。

    开园当天,“茯茶镇2016丝路风情文化周”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一系列独具关中特色的民俗演艺活动精彩上演,游客可参与其中,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秦新强白雪)

  • 上一篇:男子南门外持刀袭击过往车辆 一奥迪车“被砍”
  • 下一篇: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改变西安市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