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危险!公交司机酒驾被查

发布时间:2016-07-17 14:09:52

危险!公交司机酒驾被查

台海网7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黄敏江通讯员思公政)一公交司机酒驾,一的哥酒后载客,前天清晨,思明分局交警大队查获2起涉及营运车辆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

宿醉驾车载客

前日清晨5点至7点,筼筜中队在湖滨东路东岳路口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

5:45,民警设卡拦查,将酒测仪伸进车内,让一部联亿出租车的司机吹气,发现其呼气中含酒精成分,司机辩解称车上三名乘客饮酒对他的酒测值产生影响,而乘客也承认喝了酒。

之后,的哥下车单独吹气,经酒精呼气测试,其酒精含量为25.2mg/100ml。

经查,的哥倪某,男,51岁,河南周口人,倪某承认前一晚喝了杯白酒。

公交司机涉嫌酒驾

6:10,执勤人员拦查下一部16路公交车,当时车子是空车,从场站出发要到万寿路始发站载客。民警查到公交司机的酒精呼气测试值为44mg/100ml。

经核查,公交司机陈某,男,59岁,厦门人,为厦门公交集团湖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陈某也承认前一晚喝了酒。之后,民警联系公交公司负责人,让其把公交车开回去。

处罚

民警对倪某、陈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其做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据悉,6月以来,思明分局交警大队共查处涉酒驾驶186起(含醉酒64起、毒驾1起)。

  • 上一篇:凭几张照片就能证明丈夫不忠?妻子状告出轨丈夫索赔精神损失
  • 下一篇:车主苦守三天两夜 “跑路老板”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