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请喝水!

发布时间:2016-08-15 21:46:27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请喝水!”8月15日上午,8名来自吉林省二实验的小朋友来到亚泰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的南关交警执勤点,为烈日下的交警叔叔们送上了矿泉水,并向交警叔叔们表达了敬意。据悉,此次活动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的规范化执法及互联网+交通管理宣传月活动的内容之一。

15日上午9点,8名小学生穿着统一的服装,携带者冰凉的矿泉水来到了亚泰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此时路口正有三名交警在指挥交通。“太阳这么晒,警察叔叔在路口太辛苦了……”看着交警叔叔满头冒汗,来自四年一班的林一诺小朋友悄悄告诉记者,她想要把水送给交警叔叔。

过了大概15分钟,三名交警终于将路口的交通疏导通畅,8名小学生立即围了上去。“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赶紧喝点水吧。”孩子们异口同声。接过孩子手中的矿泉水,南关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李延鹏非常激动。“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这样,孩子们来给我们送水,非常感谢,我们也希望孩子们在看到我们辛苦的同时,能够将文明出行的理念带给他们的家人。”李警官表示,如今正是整治交通秩序大会战的攻坚阶段,民警们正在集中整治行人的违法行为。在执勤点,交警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交通标志以及如何文明过马路等知识,8名学生代表听得十分认真。

当天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二道交警大队、朝阳交警大队和宽城交警大队,在这些交警大队的管辖区域内,也有辖区学校的学生们为交警们送上冰凉的矿泉水。据悉,“我为交警叔叔送水”活动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的规范化执法及互联网+交通管理宣传月活动的内容之一。

“暑期以来,道路交通量明显增加,行人违法行为增多,交通事故也有所上升,主要就是行人交通意识不强造成的。”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张忠诚表示,此次组织学生为交警送水活动,目的就是让学生们体验交警的辛苦,通过学生带动全社会增强交通安全感。“天气炎热,让孩子们体验交警辛苦,也能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通过民警的教育,增强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理解。”

新文化报(王跃)

  • 上一篇:情感倾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却是生活的房屋
  • 下一篇:永吉黄榆乡惊人惨案:造成四死一伤的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