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38岁产妇大出血 20多人献血5000毫升

发布时间:2016-08-16 16:05:51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 杨威)8月12日,延吉市一名38岁产妇产后大出血,连输了两千多毫升AB型血,导致延边中心血站库存告急,血站通过媒体和朋友圈发出献血号召,多名市民献血救人。经过延边医院医生紧急抢救,产妇转危为安,母子平安。

大龄产妇产后大出血

8月12日中午,延吉很多人的朋友圈都出现了这样一条微信:救救她!刚出生的孩子需要她!现在延边医院有一位大龄产妇,昨天生完孩子后,今天凌晨出现大出血情况,急需AB型血,呼吁广大市民,发扬救死扶伤精神,踊跃献血。

记者随后与延边中心血站取得联系得知,该微信属实,的确有一位大龄产妇产后大出血,病情危急,当天上午已经从血站取走了2400毫升AB型血,导致血站里的AB型血只剩下两三袋,如果病情加重,可能下午还会需要输血,而延边中心血站要同时供应延吉、龙井、和龙、图们四个县市的用血,血站担心如果产妇病情加重或者其他地方有需要,将不能够及时供应,因此通过媒体发出献血号召。

20多人献血5000毫升

献血号召发出后,延吉市民纷纷响应。截至当天下班时间,已经有20多名市民赶到各个献血点,捐献AB型血达5000多毫升,解了燃眉之急。

“听起来人数好像不多,但其实已经不少了,因为AB型血型是10个人里才有1个,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达到这个数量是正常的。”延边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黄景亮向记者介绍。

经紧急抢救 母子平安

这名产后大出血的孕妇今年38岁,是安图人。她的丈夫牟先生是安图县一名出租车司机,夫妻俩已经育有一儿一女,这是他们的第三胎。此前状况还好,但到了8月11日下午,孕妇出现高血压和水肿状况,在安图医院就诊后因为病情危重转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救治。医生为其进行了剖腹产手术,孩子顺利降生。谁想到出现了产后大出血状况,凝血障碍,连续输了2000多毫升血,最后在医生的抢救下,孕妇终于转危为安。

  • 上一篇:长春文化广场鸽子24分钟死22只 怀疑有人投毒
  • 下一篇:“处女”就是情结 系着或是解开 全在一念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