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姜晓波师生赴基层引吭高歌

发布时间:2016-08-18 11:32:27

“节目太精彩了,没想到歌唱家姜晓波老师能带领她的学生把歌声送到田间地头,在我们这里很少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昨日下午,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感恩的心--姜晓波执教三十年师生演唱会”,在农安哈拉海乡吉林省富发农业生态产业示范园区唱响,来自姜晓波艺术培训中心的师生们为农民朋友演唱了15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唱到欢快的歌曲时很多农民朋友也跟着哼唱起来。

一位60多岁的老人说:“这个活动太好了,市民文化节,咱百姓自己的节日,在自己家门口儿就能听到喜欢听的歌曲,能看到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艺术家,党的政策太好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几次”。

在演出现场,记者看到了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声乐协会主席、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会长姜晓波,这次她也亲自上台为农民朋友演唱了《春天的芭蕾》。她表示文化惠民、亲民、悦民是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职责。接下来,她还将带领她的学生们到长大社区自闭症儿童爱心之家、温馨养老院、部队等地进行慰问演出,9月8日晚7点在长春东方大剧院向各级领导和市民汇报她执教三十年以来的教学成果。

执教三十年以来,姜晓波帮扶了很多困难、残疾的学生,2015年当选吉林省文明办的“吉林好人标兵”,2016年当选中央文明办的“中国好人”,姜老师说她喜欢到基层演出,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因为她就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歌唱家,是吉林这片黑土地养育了她。

新文化报(郑添月)

  • 上一篇:第二十一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媒体论坛在长举行
  • 下一篇:东新开河流域将建污水厂 永安明沟将变成景观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