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房主违建拒绝自拆 调来8旬老父坐守违建内部

发布时间:2014-11-29 10:28:51

房主违建拒绝自拆 调来8旬老父坐守违建内部
考虑到周围房屋的安全,当天的强拆基本采取工人手工拆除。京华时报通讯员赵治中摄


京华时报讯 西城大红罗厂31号的房主在平房上加盖二层违建,执法部门多次要求其自拆被拒绝。昨天上午,西城城管局联合多部门,对这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其间,房主80岁的父亲坐在违建里拒绝出来。

该处二层违建位于西四大红罗厂31号,是一个临街房子,一层被分割成两间用于出租,二层为房主自家居住。据城管队员介绍,该房屋二层属违法搭建。从2012年起,城管队员就多次找到房主,要求房主将违建拆除,但均被挡回。昨天上午,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协调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前来强拆时,违建内的物品依然没有搬走。房主还将本来不在此居住的其80多岁的老父亲叫来,坐在房子里拒绝出来。

该二层违建临街,交管部门采取临时措施将道路暂时封闭。执法人员对房主父亲进行沟通劝说,但老人并不回答,一个劲地说自己头晕。老人说,“像我这条件,我要是走,去哪住呀?”据执法人员介绍,房主一层本来是住的地方,却被用来出租。“依靠政府也行,把出租房收回来住也行”,执法人员回答老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房主同意拆除,也帮着劝其父亲。最后,老人也同意出来。

到昨天下午4时许,违建基本拆除完毕。
  • 上一篇:儿女为帮母亲获得离婚赔偿彻夜蹲守取证父亲出轨
  • 下一篇:男子空运6斤冰毒到北京 受审时辩称只是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