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毕业大学生欲回家当职业农民留言省委书记获回复

发布时间:2016-09-04 01:27:04

西安毕业大学生欲回家当职业农民留言省委书记获回复

给陕西省委书记留言

人民网西安9月4日电(刘冰)大学生毕业后工作了几年反而想当农民?还咨询省委书记如何才能当。近日,西安一位已经工作了三四年的毕业大学生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向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留言称,自己在西安打工却一直想回家工作,给父母减轻负担,希望能够获得职业农民认定的相关信息。

针对该网友的留言,西安市政府将职业农民在西安的认定流程和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予以详细说明。【更多】

网友留言

书记,您好,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我的留言。我是一个毕业的大学生,在西安打工,上班三四年了,也没赚到什么钱,一直也想回家工作,给父母减轻负担,生活状况改善一下。在网上偶然看到职业农民的信息以后,查了一下查不到职业农民具体怎么认定,怎么申请等相关的信息,只有已经认定的公告。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西安市政府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职业农民是指以农业为职业、具有一定专业技能、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的现代农业从业者。1、申报条件:年龄在16—55岁之间、从业稳定性高、具有一定文化程度、收入主要来源是农业、有创业投资激情。符合以上条件者可到户籍所在地或开展农业生产所属地进行申请。2、教育培训:初级教育培训不少于1年、600学时;取得初级证书后,经过不少于2年,900学时培训,方可获得中级证书;取得中级证书后,经过不少于1年、660学时培训,方可获得高级证书。其中,教育培训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学时比例为1:2。3、资格认定:在完成相应学时、经过考试考核、网上公示等程序后,按照高、中、初三个级别分别由省、市、县认定,每年一次。若还有其他问题,你可致电西安市农林委科教处(029—86787473)或西安市职业农民培育办公室(029—86223341)咨询。

西安毕业大学生欲回家当职业农民留言省委书记获回复

【网友留言仅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 上一篇:西安聚泰隆餐饮公司拖欠工资员工留言省长获解决
  • 下一篇:陕西省权责清单发布平台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