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金色丝路”主题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11 14:56:34

9月7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金色丝路 盛世辉煌”主题绘画展在西安美术馆开幕,展览为期5天。

据悉,本次展览作品内容集中,以“丝绸之路”为主题,以国画、油画相组合,描绘了丝绸之路历史过往中的典型人物、经典传闻、重大事件,以及名胜古迹、自然风光和佛经盛传、文化交流、商品贸易的繁荣景象。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的作品均为大尺幅画作,气势宏伟。参展的“大唐丝路盛景图”工笔画长达16米,“大唐西市”油画长达6米。“大唐丝路盛景图”描绘了大唐丝路起点西安“草堂寺”文化交流、佛教盛传、商品交易、民间集市的繁荣景象,内容丰富,工笔精妙,人物表情生动活泼。同时,运用三维动画技术对“大唐丝路盛景图”进行全景呈现,使传统绘画与影视艺术巧妙结合,生动地再现了“丝绸之路”上的历史场景和自然人文。(图/文 高岗)

分享到:

(责编:吴超、雷浩)

  • 上一篇:2016年9月7日资讯重点:陕西取消和下放14项行政审批陕西省经济积极趋稳
  • 下一篇:陕历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