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第八届西部文博会明日开幕全部展馆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6-09-11 15:01:28

人民网西安9月8日电(肖翔)8日上午,第八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大会筹备整体情况。据悉,大会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部展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吸引全国14个省、35个地市踊跃参展,其中,中东部25个省市参展,首次超过西部省市;参展商623家,特装参展86家,同比增长20%;俄罗斯、比利时、意大利等12家海外展商参展,同比增加6家。

据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王海熙介绍,本届大会将在保持展馆主题、内容连续性的基础上,打造多个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专题展区和行业平台;突出“文化+”与“互联网+”互动融合,让传统文化产业与市场紧密结合;紧扣“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充分挖掘西部瑰丽多彩的文化,发挥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带动效应。

大会还特别设置了“丝绸之路影视文化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和“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专题展区”。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介绍,通过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合作了多个影视项目,提升了丝路各国影视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了中国影视文化产品迈向世界。

据悉,本届西部文博会将通过论坛、路演、推介、拍卖、巡展、演出等多维度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西安的文化实力,推动西安与各国各地区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 上一篇:陕西地方领导留言板8月排行发布咸阳书记市长回复率最低
  • 下一篇:全国铁路9月10日调图西安高铁一日交通网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