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抚顺:搜救六天五夜 玉米地里找到老人

发布时间:2016-09-14 03:57:01

新闻到底:《68岁老人采蘑菇走失 200多人搜救》

新闻闪回:9月2日上午,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赫图阿拉村,一名68岁老人进山采蘑菇,随后与家人失联。抚顺蓝天救援队、新宾蓝天救援队、当地村民共计超过200多人进山搜索寻找老人两天两夜,仍然没有结果。

经过六天五夜寻找,抚顺走失的老人终于被找到,可惜的是,老人被发现时已经停止了呼吸。

新宾满族自治县蓝天救援队队长丁彦军介绍,刚开始两天,进山寻找,蓝天救援队对北面山坡及附近山梁进行拉网式大面积排查,除了老人的帽子和摩托车外,一直没能找到其他线索。

由于搜索面积太大,抚顺蓝天救援队和新宾蓝天救援队人手不足,为尽快完成地毯式搜索,于是蓝天救援队向社会发布增援信息,希望有志愿者一同加入搜索队伍。

到第三天的时候,新宾八旗登山队、南杂木大自然登山队等社会团体也加入搜索队伍,还有一些志愿者送来了食物,在山下给救援人员做饭提供后勤保障。

第三天上午,在老人停放摩托车的位置以北一个山坡上,救援人员发现了一个疑似是老人喝过的牛奶包装袋,救援人员立刻把北面山坡当做重点搜索区域,但一直没有结果。

丁彦军队长和抚顺蓝天救援队的李德路队长把山区地图分成近百个小方块,所有救援人员进山后,5米一个人,对整个山区做地毯式搜索。

搜索期间,新宾满族自治县下了几场雨,救援人员就在泥水里扎帐篷过夜,大部分救援人员都是轮班进山,而丁彦军队长在山中连续五天没出山坚持带队搜索。

9月8日下午4时许,终于传来老人的消息,在山脊东侧东沟玉米地里,老人的遗体被一同寻找的村民发现,此时救援人员已经寻找了整整六天五夜。

“累倒无所谓,最难过的是没能把老人带出来。”丁彦军队长说。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特派抚顺记者 高鹤

  • 上一篇:沈阳:私家车路口左转与有轨电车刮蹭
  • 下一篇:沈阳:男子被珍珠魟鱼刺伤 手指差点被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