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现宠物墓地 最豪华18800元(图)

发布时间:2016-09-14 04:00:36

鞍山现宠物墓地 最豪华18800元(图)

宠物尸体焚烧炉。记者 李东 摄

花床、木棺、低沉的哀乐环绕,一场追悼仪式正在举行。但特殊的是,约一米长的迷你棺木里躺着的是一只小狗,这是一场专为宠物举行的丧葬仪式……宠物如今越来越多地进入市民家庭,宠物后事也成为关注热点。相比以往丢弃或者就地掩埋,如今在鞍山出现了宠物火化和宠物墓地等殡葬服务。

宠物殡葬悄然升温

说起宠物,大家都不会陌生。如今,老人为排解寂寞饲养宠物,孩子们因为多个玩伴饲养宠物。可以说,现在宠物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当前人口老龄化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饲养宠物,不少空巢老人通过养宠物来排遣寂寞。”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学銮说。

中国目前的宠物饲养率为13%,预计2017年宠物数量将达到2.53亿。如何妥善处理宠物尸体已上升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如今在鞍山饲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尽管不愿提及,但宠物后事成为许多养宠物的家庭绕不开的话题。因为缺乏足够完善的宠物处理设施,以往当家里的宠物死后,主人只能选择丢弃或找地方挖坑掩埋。这样简单的处理很容易带来安全隐患。而且还有一些家庭,把宠物看成家庭的成员,也愿意更为妥善地处理宠物的后事。面对这样的市场,宠物火化和宠物墓地在鞍山悄然出现,而且订单量日益上升,宠物丧葬悄然升温。

  • 上一篇:沈阳:去北二环公厕 遇“铁将军”阻拦
  • 下一篇:鞍山:小猫被困三天 好心人爬树解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