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一元书摊无人看管 居民自觉投币(图)

发布时间:2016-09-14 04:04:02

鞍山:一元书摊无人看管 居民自觉投币(图)

“居民把家中闲置的图书拿到社区书摊,以一元的价格出售。有需求的居民自觉投币,既传递了知识,也传递了诚信。”昨日,铁东区园林街道东宾社区荆书记说,社区书摊开张第一天,居民自愿选书,自觉投币,一上午选走20本书,钱盒子里正好放着20元钱。

社区无人书摊 投币一元一本

昨日,在园林街道东宾社区的老年公园内,一块白色的板子上面写着“一元书摊,自觉投币”。旁边的桌子上摆了几十本书,从公园路过的居民不觉围上来,翻看石桌上的书。有的老人看到自己喜欢的书,就从兜里拿出一元钱,投到一旁的纸盒里。“我选了三本,有两本军事类的书籍、一本诗集。诗集的作者,在30年前很出名,现在书店里很难找到了。”一位老人介绍,一元一本相当于赠送,寻到自己喜欢的书,花一元钱太值了。回家自己也找一找,把闲置的书也拿到社区书摊,提供给其他居民。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拿出来的这些书都是居民提供的,居民舍不得卖,但又觉得丢弃可惜,希望以此形式送给有需要的人。社区把每位居民拿来的书都记录下来,哪本书卖了,就把钱给该居民送去。从开张第一天看,卖了20本书,收到20元书款,效果不错,以后每周五上午都会在老年公园内准时开摊。

灵感来自居民 传递诚信友善

对于开办无人书摊的初衷,社区荆书记介绍,近日,社区内一位老人每天在市场上摆书摊,一元一本,售卖自己家中的闲置书,一天下来能卖10元到20元。“老人说,他不在摊上守着,居民想要书,不付钱也没关系,他就想着把书送给有用的人。”荆书记说,被老人的精神感动,社区就设立了这个一元书摊,这位老人也不用自己出去摆摊了。社区又召集更多居民把家里闲置图书拿来,把知识传递下去,同时还收获了诚信——每位到社区一元书摊买书的居民都投了币。

  • 上一篇: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 下一篇:鞍山:94岁快乐老人每天教80人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