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中秋送月饼 养老院里情意浓(图)

发布时间:2016-09-17 12:59:20

鞍山:中秋送月饼 养老院里情意浓(图)

中秋临近,昨日,记者采访我市各家养老院发现,近两日,除了养老院给老人发月饼外,老人的子女、街道社区、爱心团体纷纷到养老院给老人送月饼。养老院工作人员提醒,月饼中油脂和糖分比较多,又不易久放,中秋节前到养老院慰问送月饼,最好事先沟通一下。

中秋没到 节日气氛先到

昨日上午,在立山福荣园养老院内,大厅的桌子上摆着满满一大盘子月饼、南果梨、葡萄,提前感受到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养老院现有60多位老人,我们先做了200块月饼,老人想吃就吃。节日期间,院里的月饼管够。”王院长说,除了养老院自己做的月饼,一些爱心人士也给老人送来了月饼。

“前天,我们就给每位老人发了四块月饼。”立山源北养老院的院长张秀芬说,除养老院给老人发月饼外,这几天老人的儿女也纷纷来看望老人,给老人送来月饼。院内一共有200位老人,过节期间,每位老人能分到七八块月饼。

期盼儿女 更想一家团圆

立山孟园养老院的刘院长介绍,养老院为每位老人准备了五块月饼,准备今天晚上发给老人。之前建工社区评剧团的团员来到养老院给老人们演出,整个养老院现在都是满满的节日气氛。

养老院老人表示,节日期间接到月饼,感受到了养老院和社会的关爱,但最期盼儿女能过来团聚。福荣园养老院内70岁的刘老汉说,儿女们在外地,他们节后会来看自己。自己能理解儿女工作忙,不过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一家人聚在一起,过节才更有意义。

看望老人 避免爱心扎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养老院内的老人平均都会收到至少四五块月饼。“过节,子女来看望父亲,咋的也得给父亲带一盒月饼啊。到养老院一看,老人桌子上已经摆了不少块月饼。”一位到养老院看望父亲的市民说,月饼高糖高油,最后把月饼给父亲留下半盒,自己拿回去一部分。孟园养老院内一位老人介绍,每年养老院内的老人们都收到不少月饼,有时吃不了,都放出哈喇味了。

对此,多家养老院院长表示,目前,我市各家养老院的经济条件不一样,老人们的需求也不一样。节日期间来养老院看望老人,最好提前和院方沟通,问下院内是否需要月饼、水果等食品。

  • 上一篇:鞍山现宠物墓地 最豪华的卖18800元(图)
  • 下一篇:葫芦岛:见面猥亵女网友 凭微信照抓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