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撞人逃逸 父亲让肇事儿“先回家”

发布时间:2016-09-17 13:01:24

驾车撞死行人后,肇事车逃离现场,并在事发后返回过现场。肇事者离开现场前,曾打电话问父亲“撞人了怎么办?”得到的回答是“先回家”。

最终,警方在20小时内将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夏某在其家中抓获,其父亲因涉嫌包庇也面临处罚。

9月11日晚7时34分,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皇姑区交警大队接到报案,皇姑区鸭绿江北街钢材市场三号门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一人当场死亡,其中肇事车辆逃逸。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倒在距离贾某驾驶的白色现代吉普车后轮胎大概10米的地上。贾某描述,当行驶至钢材市场三号门处,对向行驶的一辆车急速驶过,没看清是什么车,只看见一人影从车边飞过,贾某感觉自己车“咯噔”了一下,踩下了刹车。

贾某没有看清逃逸车辆的具体车型及车辆牌号。民警沿路走访事故现场附近,发现在一家厂区院内有一个摄像头模糊地记录了事故发生的经过,从而确定了事故发生的准确时间,并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白色小货车,事发后该货车直接向北逃离。监控录像上,很难看出是什么车撞倒的行人,“因为肇事车车速很快,人被撞后,被贾某的车再次轧到……”民警田洪亮说。

公安机关了解到该车是一辆白色金杯货车,当时车内装载着废铁管,该车右侧大灯不亮,车顶为黑色,左侧反光镜损坏。

该车肇事后,采取了制动,向前缓行200米后逃离。经大量的走访调查,办案民警锁定了该车,最终在12日锁定肇事车辆及肇事嫌疑人夏某。

民警到夏某家中时,只有夏某一人在家,怎么叫都不开门,强行开门后,“发现夏某正往床底下钻,见到警察就哭了”。夏某出生在1991年,警方将其抓获后,将其父老夏和同开货车的田某一同带至公安机关。

夏某对11日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及肇事后与其父亲及田某协商如何逃避公安机关调查的事实供认不讳。

夏某交代,事发后自己给父亲打电话,问“撞人了咋办”,父亲告诉他“先回家”。父子俩商量好不论谁问就说“不清楚”。警方介绍,父子俩是安徽人,因家中有病妻,还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小儿子,经济困难,二人来沈阳打工,靠运送废品维持生计已7年多。

截至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驾驶员夏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夏某父亲及田某因涉嫌包庇也将面临法律制裁。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陈靖姝

  • 上一篇:葫芦岛:见面猥亵女网友 凭微信照抓住他
  • 下一篇:沈阳:给新生腾寝 大二女生抽签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