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和山里的孩子一起过节

发布时间:2016-09-17 13:23:00

“让山里的孩子们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9月13日,辽宁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官兵和葫芦岛爱心志愿者朱志会、尚晓婷一行,一大早就从葫芦岛市区出发,直奔绥中县加碑岩乡王台村。那里,有他们一直牵挂的孩子们。

加碑岩乡政府距离绥中县城有一个多小时车程,而从加碑岩乡政府出发,还要翻过几座大山,才能抵达王台村。王台小学共有45名学生,只有3个班级。据58岁的校长兼老师靳丙新介绍,由于村里人口少,只好两年招收一批学生。现在是学前班、二年级、四年级3个班型。“根据现有条件,学校还不能合并。我们的孩子最远的到学校要走两个多小时,要是合并了,学都没法上了。为了照顾道远的学生,冬季下午3点前就要放学。”

学校虽然规模不大,但校园内非常整洁。据靳丙新介绍,其实学校能有现在的条件,都是志愿者的功劳。

几年前,葫芦岛市爱心车队“发现”了这所破旧的小学,多次前来为学校安装新门窗,送来新桌椅以及电脑、书籍、活动设施等。“现在爱心车队已经加入了预备役,今后军地双方会一起保证咱们的孩子学习好、做好人。”辽宁陆军预备役某部营长张野和预备役官兵、爱心志愿者们特地为每个孩子准备了月饼、书包、文具袋等礼物。但他们发现,有的孩子舍不得打开月饼的外包装,一问才知道他们是想整盒带回去跟家人分享。

得知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官兵和志愿者就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游戏。秋日的阳光暖暖的,学校的操场上,快乐挂在孩子们的脸上,欢声笑语飘荡在大山间。

  • 上一篇:大连:地铁上 女子坐着嘎嘣嘎嘣剪指甲
  • 下一篇:沈阳:西二环北三马路跨线桥上两辆货车追尾致一死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