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北京女童船上昏迷 大连好医生急抢救

发布时间:2016-09-17 13:25:51

北京女童船上昏迷 大连好医生急抢救

在邮轮上,郭女士带着病情好转的女儿与恩人乔医生(右一)合影留念。

“孩子是不幸的,但能够遇到乔刚医生又是幸运的……希望有更多像乔医生一样的好医生!”8月24日,北京的郭女士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原来在8月18日,郭女士9岁女儿小贝(化名)在一艘天津—日本长崎的邮轮上摔倒后发病昏迷,危急时刻一名同船的男游客迅速对小贝实施急救措施,直至小贝苏醒、船上医护人员赶到,男游客才悄然离开。

事后,郭女士得知这名好心的男游客是大连普兰店区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这才给医院写来一封感谢信表达谢意。前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郭女士了解此事。据她介绍,女儿小贝有轻微智力发育缓慢,但此前一直没有出现过突然昏迷的状况。8月17日,准备到日本旅游的郭女士一家三口登上了天津—日本长崎的邮轮“皇家赞礼号”。登船第一天,小贝身体状况还很好,但可能当天在甲板上看到空中飞人、冲浪等娱乐节目,孩子太兴奋,晚上没有休息好。8月18日中午12点,正在邮轮甲板上奔跑的小贝突然摔倒,面部表情狰狞、瞳孔散大、大口呼吸。情况危急,没有急救常识的郭女士和丈夫不知所措。就在这时,甲板上一名游客装扮的男子从数十米之外狂奔而来。“他跑到近前就让我们把孩子放在地上平躺,见我们有些愣神,他才解释说‘相信我,我是医生!’”小贝被放平躺在甲板上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嘴唇青紫,并且出现大小便失禁。但男子丝毫不在意这些,将身上的贵重物品往甲板上一扔,就跪在小贝身边为其做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整个过程持续了15分钟左右,小贝才慢慢苏醒,后来船上医护人员也赶来施救,男子见小贝情况稳定这才悄然离去。

第二天,小贝病情好转,恢复正常。郭女士和丈夫辗转在船上打探,才知道当天出手救人的是大连市普兰店区中心医院的医生乔刚。之后,郭女士一家三口来到乔医生的房间当面致谢,乔医生给了小贝很多医学建议。8月22日,郭女士和丈夫带小贝返回北京家中,后去医院做了检查。

随后记者联系到乔刚得知,这位好心的医生今年48岁,是普兰店区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事发当天,正在休假的他也是带着家人乘邮轮到日本去玩。当小贝倒地昏迷时,乔刚正带着自己的孩子在距小贝一家50多米处玩耍,一看到小贝摔倒,他就赶过去援手救治。提起郭女士致信感谢的事,乔刚表示也是刚刚从医院那里知道,“救死扶伤是医生应尽的责任。”

  • 上一篇:为在“岳母”面前充场面 他领女友去抢劫
  • 下一篇:老人在公交车上昏倒 司机将她背进医院急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