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铁警拾金不昧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9-22 19:36:54

青海新闻网讯 “拾金不昧这种社会正能量,今天我亲身体会到了!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的损失可大了……”近日,失主邹智雄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郑重交到了乐都南站派出所民警和安检员袁敏的手中。

据了解,9月4日晚,乐都南站派出所安检员袁敏在工作时,在自动取票机旁边发现一个白色纸质手提袋。袁敏便当即询问售票厅排队等候买票的旅客群众,均无人认领。她随后将手提袋存放到安检室后,向带班领导李玉选做了汇报,李玉选一方面安排安检人员继续询问旅客群众,一方面安排民警用广播寻找失主,并到视频监控值班室调取了售票厅的监控视频。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苦心查找,终于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了遗失物品的主人。民警们通过发动身边的同事、朋友,最终找到了失主。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失主是乐都区新天府餐厅工作的厨师,当时尚不知装有万余元金银首饰的手提袋遗失。在得知遗失物品被派出所民警和安检员妥善保管后,他激动万分,连声感谢,并与民警约定了取回物品的时间。

当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袁敏时,她说:“作为工作在铁路服务窗口上的一名民警,这只是小事一桩,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 上一篇:“电子眼”正式在德令哈市上岗
  • 下一篇:两男子冒充城管行骗被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