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患病老人走失 警民助他回家

发布时间:2016-09-22 19:50:46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8日深夜,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铁路公安处民警及时救助,经过一天的努力,老人安全回家。

9月18日23时30分许,有市民在西宁市城东区中庄路发现一位走失老人。因为老人无法说出自己的信息,市民拨打110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铁路公安处民警赶到现场。民警询问老人姓名和家庭住址,但是老人口齿不清,说话混乱,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由于已是深夜,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们将其送到青海省慈善医院,并连忙寻找老人家属。

第二天一早,为了寻找到老人的家人,民警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夏都铁警青年”发布了老人的走失信息,力争尽快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接老人安全返家。

19日15时许,走失老人的女儿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发布的寻人信息后,迅速与民警取得了联系。16时许,老人女儿与侄子赶到医院,民警核对亲属身份信息后嘱咐家属照顾好老人。此时,老人精神状态也有所好转,家人向民警表示感谢。

  • 上一篇:南京“鸟叔”到西宁
  • 下一篇:黑衣大盗落网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