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一棵白菜长五颗“心”(图)

发布时间:2016-09-22 20:06:21

大连:一棵白菜长五颗“心”(图)

这就是那棵“花心”白菜。

“被吓一跳,一棵白菜里长出五个白菜心,干这么多年厨师从来没见过。”近日,市民刘先生给大连晚报热线来电。

刘先生在我市一家饭店做厨师,记者昨日见到了这棵“花心”白菜——中等大小,重约三四斤,刘先生把表层菜叶扒开后,里面挤满了五个白菜心。刘先生说他做了多年厨师,头一回见到这样的白菜。

一棵白菜里为何能长出五个心?记者请教了本市一位研究植物的学者,他表示,这是白菜分蘖现象,虽然不算罕见,但也不算常见。分蘖是指禾本科等植物在地面以下或接近地面处所发生的分枝,产生于比较膨大而贮有丰富养料的分蘖节上。大白菜分蘖又称“长娃子”,通常与白菜生长期炎热,光照过强、干旱少雨及施肥有关,有的年份普遍发生,有的年份又很难见到。菜农在白菜生长初期发现这样分蘖多的白菜通常会进行处理,分蘖过多会影响白菜的产量,但通常不影响食用。

  • 上一篇:沈阳市退休人员重阳节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
  • 下一篇:沈阳:阳光下成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