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酒驾遇检查想躲来不及 对交警亮刀拒吹检测仪

发布时间:2016-09-22 20:11:26

本市小伙儿马某酒后驾驶遇到交警设卡检查酒驾,马某不但不配合交警现场检测,反而鬼使神差对着交警亮出尖刀,一起普通的酒驾案“演变成妨害公务罪案。马某因此被沙区法院于日前判刑7个月。

今年3月18日晚10点,马某酒后驾驶轿车行驶至西南路与宏业街交叉路口,遇到交警在此设卡查酒驾。马某酒驾害怕被查,但已无退路。马某的车辆开到交警面前,交警让他打开车窗,递过酒精检测仪让他吹气测试,马某坚决不吹。两位交警闻到马某身上有酒味,再次要求他吹气,马某仍然拒绝。交警让马某下车接受调查,马某下车后为摆脱困境,在酒精作用下,竟然拿出一把尖刀威胁交警。马某被警察制服后尖刀被夺下,警察将他带回派出所强制醒酒。马某被警方拘捕。

此案如果马某当场接受酒精检测,如果未达到醉酒驾驶程度,仅会受到行政处罚;如果是醉酒驾驶,根据酒精度等情节,一般会被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到数个月。然而,马某在接受交警检查时竟然持刀对抗交警,属于无事生非自找罪名。法庭上马某认罪。法庭查明,马某有犯罪前科,从重处罚。

沙区法院一审作出判决,马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刑7个月。马某服判此案于日前生效。

  • 上一篇:大连:撞车后驾车逃走被逼停 当警察面弃车逃终获刑
  • 下一篇:大连:两车相撞车损轻 不撤现场均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