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辽宁省基金业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22 20:19:26

9月21日,辽宁省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正式成立。这是今年继7月首批跨境贷款成功落地和8月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正式营业进行新闻发布后,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在金融创新改革方面实施的又一重大举措。

辽宁省基金业协会由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及从事PE/VC投资交易的投资公司和相关金融企业、科研机构等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辽宁省证监局牵头组织,阿凡提投资、华邦投资、羿琨投资三家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接受辽宁证监局和辽宁民政厅的指导和监督。

协会以“自律、传导、服务、创新”为宗旨,将围绕促进行业交流与创新、提升行业执业素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加深公众对基金行业了解,及发挥行业与政府间桥梁与纽带作用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基金业协会是辽宁证监局继上市、证券及期货三大协会后成立的又一重要机构,也是其服务地方经济和金融发展的又一工作实绩。

随着经济“新常态”的不断推进,辽宁投资基金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丰富的资本市场结构有效地拓宽了投资渠道,激发了投资活力。协会的成立,将有效规范地区基金行业发展,合理维护行业经营秩序,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利益,对于辽宁地区基金市场规范、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助推辽宁经济发展。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张晶

  • 上一篇:沈阳:沈河区街道工会爱心帮扶困难居民
  • 下一篇:沈阳:企业员工办身份证有了预约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