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克隆车”内搜出19张交通卡 司机涉嫌偷换

发布时间:2014-12-11 17:52:55

“克隆车”内搜出19张交通卡 司机涉嫌偷换

昨天下午,本报12319“安居热线”接到家住闵行区市民陈先生的来电举报,称有一辆疑似“克隆车”停靠在繁兴路上。记者当即联系了市交通执法总队,总队指挥室立即发出指令调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实施查处。

不到20分钟,市交通执法总队四支队的3名执法人员便来到了繁兴路。执法人员沿着繁兴路一路仔细搜索,在一处汽车修理铺内发现了停靠着一辆牌号为沪FV8***的出租车。执法人员随即上前对该车开展初步检查,发现该车喷涂着大众出租车标准色、悬挂“大众”顶灯,车内计价器、空车标志、防劫板以及收费标准、企业名称、监督电话等营运设施和服务标志一应俱全,乍一看,是一辆大众出租汽车。但是,执法人员通过手机稽查终端(PDA)对车牌号进行查询时,却发现该车号牌属于锦江出租公司,而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角应该张贴车辆识别码的地方却是一片空白,再打开车辆引擎盖查看,发现车辆识别码已被人为刮去。执法人员通过信息系统比对,基本确定这是一辆克隆出租车。

更为夸张的是,执法人员在该车驾驶室左侧门的储物盒中发现了厚厚两叠交通卡,数了下居然有19张,涉嫌偷换乘客交通卡。同时,执法人员根据对复打车费发票上的信息进行查询,得知该车已累计有8起信访投诉,均为计价器失准、拒载、态度恶劣等情况。

执法人员随后对汽车修理铺老板进行了调查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把车辆交与此处修理后便有事临时离开了,修车铺老板表示与该车驾驶员并不认识,也不知道对方去哪里了。执法人员随即又联系属地公安民警到场补充现场旁证,依法完成调查取证过程。根据《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该车辆。
  • 上一篇:民俗学家:不妨把春节除夕放假权交给各单位
  • 下一篇:上海明年取消事业单位年检 年度报告网上“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