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名为介绍工作实为谋财诈骗

发布时间:2016-09-27 05:15:14

青海新闻网讯 谎称自己是某单位职工,可以为熟人帮忙,安排熟人的儿子进本单位工作。利用这个理由,骗了不少钱的杨华逃到外地,在被警方抓获的四个多月后,杨华在日前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老王本是省城周边某县的一名公交车司机,杨华是车上的老乘客,一来二去两人便熟络起来。交谈中,杨华自称在某单位工作,能帮忙把老王的儿子安排进单位工作,并未多心的老王便相信了。

去年4月,杨华以给领导送礼为由,让老王准备两条香烟。不久后,又以为老王儿子办理特殊证照的名义,让老王拿来4000元现金。同年6月,杨华又告诉老王,他要陪单位领导游玩,需要借用老王家的车。

没多想的老王很快将车借给杨华,但没想到的是,车借给杨华的第二天,杨华便将车以6万余元的价格卖给了他人,并携款潜逃。这时,一直联系不上杨华的老王才回过神,知道自己上当了,紧接着报了警。

今年4月,逃窜到外地的杨华被当地公安民警抓获归案,老王被骗的车也被追回。四个多月后,这起案件在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认为杨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累计7万余元,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故判处杨华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 上一篇:我省路警联动治理超限超载
  • 下一篇:出售他人个人信息男子非法获利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