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让“双创”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6-09-27 05:45:14

为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沈阳市出台相应的鼓励的政策。落实“双创”政策,须加强对“双创”规律的认识,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避免“双创”政策在执行中出现空转现象。

要让“双创”政策落地生根,让创业创新者得到实惠和激励,一者要避免急功近利。如果急于见成效出政绩,就会以文件落实文件而没有具体的对策。二者也要避免“老牛拉破车——慢吞吞”。就是对于上面的“双创”政策消化理解能力差、上下接力效应差、执行传导时间过长,被比喻为“上面是互联网时代,下面还是鸡毛信时代”。三者要避免“双创”政策因人、因企、因制而定,这会使政策涵盖面窄,普惠性差,使“双创”政策层层打折。

之所以要力避“双创”政策空转,是因为空转会让“双创”政策徒具形式化,有损于最大限度和最大范围地激励、释放大众的创业热情和万众的创新智慧,甚至会伤害公平的创业创新环境,伤害真正的创业创新者。因此,有必要建立一个针对“双创”政策的评价体系,促使“双创”政策落地生根。对“双创”政策到底扶持了谁,有没有产生效益,加强监管审查。还应搭建完善的好政策信息共享平台,接受公众检验。

  • 上一篇:沈阳:中山公园铺200米菊花大道
  • 下一篇:沈阳67岁老人走失9天 从大东走到苏家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