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村会计领过世五保户补助被停职 鼓励村民举报

发布时间:2014-12-15 23:48:16
人已经去世10年了,可补助金却一直在被领取。这种荒唐事经本报上周六《五保老人过世十年,补助却被按时领取》一文曝光。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肥西县花岗镇了解到,给过世老人领补助的经办人上堰村会计程光保已被停职。花岗镇将对辖区所有五保、低保等救助对象进行摸排和核查。

2004年9月,五保老人孟言文因为癌症去世。随后十年间,民政部门一直给“孟言文”发放补助,从未间断。其中,2014年度补助金是2760元。记者了解到,根据民政部门要求,如果五保老人去世,村一级干部必须在半年内上报死亡信息,随后取消补助。可这十年间,上堰村村干部无人上报孟言文的死亡信息。而孟言文领取补助的存折,一直在个别村干部手中。

“情况确实比较恶劣。”昨天,肥西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花岗镇对责任人作出了处理。“上周六,我们开了党委会,纪委已成立调查组,当天就介入了调查,对经办人程光保作出了停职处理。”花岗镇党委一负责人介绍,程光保担任上堰村文书、会计职务。“调查清楚后,会依法依纪追究经办人、相关人员的责任。”这位负责人表示,该镇分管民政的负责人将牵头,对辖区所有五保、低保等救助对象进行摸排、核查,并张贴公告,设举报电话,请村民们举报不实现象。
  • 上一篇:记者暗访安庆试点高校网络教育考点 枪手揽活150元"包过"
  • 下一篇:下线追讨“入伙费” 四名传销老总返回合肥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