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30多名农家大嫂建起了威风锣鼓队

发布时间:2016-10-01 18:45:01

咚咚咚,镲镲镲,铿锵有力的鼓点敲起来。阳高县龙泉镇李官屯村农家大嫂威风锣鼓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不断扩大,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为如今的三十多名队员,而且威风锣鼓越敲越威风。元宵节闹红火、商铺开业剪彩、红白事业、大型文艺活动都有她们欢快表演的身影。
2014年年底,龙泉镇李官屯村十多位家庭妇女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组建了妇女威风锣鼓队。刚开始,她们面对大鼓、中鼓、小鼓还有几十副大镲、小镲傻了眼,究竟咋打心里没有一点谱。威风锣鼓队队长张月莲坐立不安,急忙跑到镇里向镇文化站寻求帮助。在文化站人员的介绍下,她们从城里请来一位会打威风锣鼓的老师,在老师的指点下,她们就认真地练习起来。每天早晨、傍晚时分,队员们都准时来到村里的文化广场上,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的刻苦练习,她们终于掌握了一套套鼓点,于是,她们自筹资金从网上购买了表演服装、头戴,先是为本村邻村群众义务表演,后来就到县城里去表演。渐渐地,她们在阳高县有了些名气,商铺开业剪彩、红白事业、大型文艺活动都会邀请她们去表演。铿锵有力的鼓点,优美的鼓舞雄姿,成为阳高县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 马占富 通讯员张标 文/图

  • 上一篇:代县雁门关风景区游人如织
  • 下一篇:调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阳泉有了专家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