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莫斯科离大同不远》入展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6-10-01 18:49:03

本报讯 (记者 崔莉英) 为期5天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近日在陕西西安举办,本土电影《莫斯科离大同不远》入展展映单元,展映期间深受当地市民喜欢。影片中展示的大同古城墙、云冈石窟等知名景点,大同特色耍孩儿戏曲艺术,蒙眼剪纸、面食等引人眼球。
本届国际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共设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单元活动。来自中国、意大利、西班牙、印度等35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76部影片在电影节中参评,57个国家及地区的320部优秀影片在西安25家院线、2所高校及500个流动放映点上映,展映总场次达1400场。
《莫斯科离大同不远》由市委、市政府、北京湍泷天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该片是我市首部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电影,于今年4月17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大礼堂展映,4月下旬在全国上映。

  • 上一篇:学者殷谦发现1500年前大夏吴儿城遗址
  • 下一篇:“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运城盐湖区